Home > meeting_news >

中亚与非洲分别举行区域性保护性耕作会议

October 15,2018
         
         

   201895-7号,联合国粮农组织与乌兹别克斯坦农业部等机构联合在塔什干举行“中亚保护性农业推进政策”研讨会。

   107-12日,非洲保护性耕作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与南非农林渔业部等机构联合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第二届非洲保护性农业大会”。

 两个会议区域内及区域外的多个国家代表受邀参会,会议在技术与经验交流基础上,各国专家一致认为保护性耕作是可持续农业的必然趋势,制订适合本区域的切实可行的保护性耕作发展对策迫在眉睫。

 会议期间,中国农业部保护性耕作研究中心、东北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的专家参加了上述会议,并做了大会发言。

 中亚和非洲国家的参会代表认为,中国政府在推动保护性耕作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对中国的保护性耕作机具产生浓厚兴趣,认为如果能够从中国进口适用、先进的保护性耕作机具,必将对所在区域保护性耕作发展起到显著的推动作用。

 此外,非洲保护性农业大会还对来自不同国家的,在保护性耕作技术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农民颁发了荣誉证书。